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移动智能终端峰会移动智能终端峰会

2015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移动健康专场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31

  2015年12月24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5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移动健康专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中国疾控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书记李志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疾控系统慢病防控工作人员、健康智能终端企业代表,超过400人参加。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我国慢性病防控与健康管理最新理念、我国健康智能终端技术发展,以及相关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探讨我国慢性病防控与互联网结合的新模式。
  本次会议由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主持。首先由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在大会致辞并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居民生活行为习惯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以慢性病为代表的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并朝着年轻化方向发展。慢性病病程长、流行广、费用贵、致残致死率高,其导致的死亡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是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系列文件对慢性病防控与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我国将在“十三五”时期,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健康事业,特别是慢病防控事业,需要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整合多方资源、改变固有思维,才能加速“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 接下来,梁主任结合中国疾控中心相关工作,剖析了我国慢病防控与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发展的现状与难点。希望我国的慢性病防控事业顺应当前信息革命的潮流,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探索健康智能终端与健康管理相关产品与服务的行业标准、技术指南,规范服务流程,树立产业公信力,引领我国健康管理技术的发展,助力我国的慢性病防治工作与国家的医疗卫生改革!
  随后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做了题为“我国慢性病防控与信息化”的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慢性流行现状、防控策略、重点工作,以及与信息化工作的结合。
  来自通信技术、智能终端产品和健康服务行业、健康数据分析与咨询领域的专家和业界精英为大家带了六个精彩的报告,内容涉及移动健康与可穿戴设备发展、智能终端案例分享-可穿戴心电监测技术、健康智能终端现状与前景分析、传统医疗产业利用互联网转型的思考、健康终端数据利用等。
  大会的精彩演讲引发会场内人气持续上升,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