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慢病中心获颁世界卫生组织2023年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奖

发布时间:2023/06/01

  2023年5月26日,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博士出席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颁奖典礼,领取世界卫生组织授予慢病中心的2023年科威特国健康促进基金“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殿下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奖”。这是世卫组织首次将该奖授予中国的公共卫生机构。  

  在获奖致辞中,吴主任说到,“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健康工作,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将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作为慢病防控和老年健康促进专业技术机构,未来将同全球各界合作伙伴密切协作,为实现健康老龄化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老年健康促进事业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获奖情况得到世界卫生组织、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反响热烈。

图1:世界卫生组织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奖颁奖仪式

图2 老年人卫生保健和健康促进研究奖获奖感言环节
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