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

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锦屏县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办实事”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走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革命老区,联合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贵州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黔东南州疾控中心、锦屏县卫生健康局、锦屏县疾控中心及锦屏院士工作站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先烈,重温红军长征的动人故事;一起重走长征路,身临其境感悟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活动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着眼于县域慢病管理事业及养老产业,共同探讨慢病防控技术在基层的实践应用,通过“召开一次座谈会、同唱一首革命歌曲、倾听一次红军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走一段长征路、深入一次基层调研”等“六个一”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及慢性病防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扬红军长征艰苦奋斗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 

2021427下午的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的联学联做活动在参观湖南省芷江市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中拉开帷幕。通过了解日本侵华、放下武器向中国人民投降的历史,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28-29日通过联合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和锦屏县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疾控、医院、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等各界代表开展慢病防控和大数据应用学术交流,以及深入医院和大数据中心考察和讨论,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通过参观黎平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倾听红军故事等,深刻领会红军长征战略转变的重要意义;通过在隆里古城重走红军长征时踏过的足迹,体验红军不畏艰险、打败敌人、建立稳固根据地的艰辛历程。 

这次业务与党建相结合,国家、省、州、县各级基层党支部联学联做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不仅促进了各级疾控和基层卫生行政部门对慢病防控和大数据技术能力提升,对于助力锦屏县慢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次党史学习活动,深刻教育了每一位支部党员。大家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军长征在贵州锦屏县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我们要传承这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慢病中心第一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