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风采

传承红色精神 服务老区人民——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伤害预防平山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积极响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探索解决农村地区老年跌倒预防和儿童伤害预防的策略,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开展健康老区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继第一站延安行之后,2021615-16日,“健康老区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本次活动由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牵头,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河北省疾控中心、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以及平山县疾控中心党员同志们共同参与,活动主题为“伤害预防平山行”。另外,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平山县的王母村卫生室,党员同志们与当地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医、村干部以及老年健康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小组访谈,了解农村地区老年人跌倒预防工作开展的现状、问题和挑战,以及未来如何根据农村现有条件和特点,切实开展老年跌倒预防工作,提高老年人跌倒预防的知识水平和技能。

1 开展老年人跌倒预防现状和需求小组访谈 

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及志愿者们分别组成了老年人跌倒预防入户调研组和儿童伤害预防入户调研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进行入户访谈。老年人跌倒预防入户了解老年人跌倒原因、评估其居住环境跌倒风险,预防跌倒意识,提供预防跌倒的健康指导,并送去慰问品;儿童伤害预防入户了解儿童伤害发生情况及原因、监护者对儿童伤害相关知识、态度、行为以及评估儿童伤害相关居家、公共环境危险因素。通过入户走访,发现了农村在老年人及儿童伤害方面存在的诸多危险因素,也迫切需要多方面合作来共同进行干预和改善。 

2 老年人跌倒入户调查 

3 儿童伤害预防入户调查  

4 参加活动同志们在王母村卫生室门口合影 

通过此次革命老区平山行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念,增强了党员同志们为老区人民服务的意识。今后将更好推进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