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风采

慢病中心第三党支部“我的党,我来讲”党史接力讲读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第三党支部自5月开始,发起“我的党,我来讲”党史接力在线讲读活动。每一名党员既是学习者,也是传播者,“我的党,我来讲”在线讲读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每天由一名同志录制3-5分钟党史讲读音频,并共享到支部学习微信群和喜马拉雅APP,支部全体党员聆听讲读并发表学习感想,开展讨论。活动本着“一人讲,众人学”的目的,让支部党员同志与青年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强化对道路的自信,进一步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 

截至五月底,第一轮讲读活动结束,支部同志们热情高涨,讲解内容与形式精彩纷呈:支部书记蒋炜同志开篇讲解,他结合即将开展的西柏坡活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柏坡历史重要意义的文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王春晓同志结合家乡河北省近年的大发展,阐述了总书记关于京津冀“瓣瓣不同,但瓣瓣同心”的论述;李剑虹同志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了“觉醒时代”的青年在艰辛时代的热情、理想和信念;刘芳同志围绕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传播了对祖国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心;王卓群同志回顾了长征路上的革命精神,正是这种长征精神让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董建群同志用自如飘逸书法作品手抄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董文兰同志从“清茶一杯”讲起,向大家传递“清、简、俭、惕”的品质;姜莹莹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从抗美援朝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姬一冰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遵义会议,深入讲解了会议背景、内容、意义和启示;张伟伟同志从红船精神讲起,再次提醒大家“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冯雪菲同志结合平津战役指挥部实地参观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平津战役那一段峥嵘岁月;尹宏曼同志讲解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生平事迹,大家对这位巾帼英雄更多了一份崇敬之情;郑陶同志的讲解声情并茂,讲解红军浴血奋战革命历史的过程中不禁动情地唱起了“四渡赤水”;吴静同志结合工作系统阐述了“学史增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在任何时候都要有“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的党,我来讲,讲述的是历史,凝聚的是精神。通过开展接力讲读活动,第三党支部党员不仅学习了历史、重温了历史,更是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念。下一步,“我的党,我来讲”党史接力讲读活动将精彩继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