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风采

传承红色精神 服务老区人民

发布时间:2021/04/15

 ——慢病中心支部“老年跌倒预防延安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要求推动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主要慢病和伤害问题,慢病中心党总支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开展“健康老区行”——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2021年4月8日,“健康老区行”系列活动的第一革命老区延安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伤害防控的志愿者共同开展,活动主题是“农村地区老年跌倒预防”。

慢病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第二支部书记段蕾蕾、伤害防控专家耳玉亮副研究员和安徽省疾控中心的邢秀雅副所长在李渠镇卫生院当地疾控人员、卫生院院长、医生、村医进行了座谈,了解到跌倒后损伤已成为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的主要问题,当地老年跌倒防控工作仍处于空白阶段随后,二支部党员同志伤害防控室志愿者组成三个调研小组,在村医的带领下进行入户访谈,了解有跌倒老年人跌倒原因、评估其居住环境跌倒风险,预防跌倒意识,提供预防跌倒的健康指导,并送去慰问品。

图1 小组成员对村医进行访谈

 

2 指导村民进行跌倒风险评估

 


 

3 老年人跌倒入户调查

4 支部党员与伤害室志愿者在卫生院门口合影

延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这里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为了更好地追寻革命先烈脚步,重温宝贵的延安精神二支部党员同志们在完成调研任务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在雄壮的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升华了自身思想境界。在庄严肃穆的枣园,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了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决心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幸福生活

加强省、市各级疾控中心的交流,了解基层慢病和伤害防控工作的业务需求此次延安同志们还延安市疾控中心当地疾控人员进行座谈,陕西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邱琳所长介绍了陕西省慢病防控主要工作进展,大家围绕将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5 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6 参加活动同志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合影


图7 青年志愿者合影


8 参加活动人员在枣园旧址合影


9 延安疾控中心座谈

通过此次延安老区行,二支部党员同志们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发扬延安革命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身工作,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迈上新台阶慢病中心党总支也将以此次延安行为起点,陆续组织开展大别山老区行、太行山老区行系列实践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党建促业务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