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慢病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机党发〔2022〕21号)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关于印发“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疾控党发〔2022〕23号)的相关要求,慢病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了“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群团工作处处长、第三党建督导组组长项春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督导。第一党支部应到党员中除2名党员正在参加新冠疫情溯源专班工作外,其余党员均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在前期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对卫生健康工作和疾控体系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理论论述的基础上,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并结合支部党员自身工作所涉及到的疫情防控和慢病防控各项工作情况,认真做好“六对照六看六查”。党员们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逐一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 

随后,项春组长对问题查摆情况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深刻意义及学习重点,结合当前经济形势指出疫情防控对平稳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思想上立得高、看得远。最后,党总支郭浩岩副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希望党员们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充分发挥作用。她同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专班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会后,支委根据党员查摆问题情况制定问题清单,并有针对性地形成下一步整改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