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老区我先行”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亮红色记忆,庆祝建党百年。2021616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河北省疾控中心、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平山县疾控中心等单位,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所在的河北省平山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老区我先行”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慢病中心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和学生代表一行56人参加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老区,永远不要忘记老区人民”的指示,为进一步将“健康中国”落到实处,慢病中心一行人带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来到平山县王母村。吴静主任首先代表慢病中心为王母村村委会赠送了系列健康书籍。随后,在王母村委会,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4位专家分别为老区群众宣讲了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年痴呆和老人跌倒防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专家们为本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用贴近百姓的疾病预防知识,平实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互动,让老区群众在欢笑声中收获了慢病防控健康知识,提升了健康意识。在王母村广场,慢病中心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为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义诊内容包括老年平衡指标测量、老年痴呆早期筛查、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骨科、中医科等,前来咨询老年病与慢性病的人群络绎不绝,受到老年人一致好评。同时,由30余名共产党员、青年学生组成的10支“入户送健康”健康调查队伍在村民指引下,分别到20户典型家庭(烈士遗属、困难党员、慢病患者)家中,深入了解居民主要慢性病患病情况及医疗花费、慢性病相关行为习惯、骨关节状况及跌倒情况等,同时,为每户家庭赠送了控油壶、减盐勺、腰围尺等健康工具,并耐心为居民讲解每一种工具的使用方法与操作技能,使大家理解“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理念,并实际掌握健康技能。 

为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志们来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在五大书记雕塑前,在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的带领下,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总部旧址、五大书记故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红色旧址回望血与火,凝心聚力再启新征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物,大家学习党史锤炼党性,将学习党史转化为思想武器,汇聚成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力量。回程路上,天空飘起绵绵细雨,丝毫不能阻挡同志们的高亢热情,也似乎昭示着英烈精神浸润心田,将这份意志薪火相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群众从红色资源中感悟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是从哪里走来的,要到哪里去,增强了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慢病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立足自身岗位,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慢病中心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老区我先行”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吴静主任、郭浩岩副书记代表慢病中心向平山县王母村赠送健康书籍 

慢病中心专家向老年人传授和演示如何预防跌倒 

专家耐心为老年人进行义诊咨询 

入户送健康,教会群众如何使用控油壶 

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党员们再次认真领会毛泽东主席“两个务必”的重要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