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云南省项目需求调查现场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05

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牵头的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于20232-4月顺利完成云南省项目需求调查现场工作。本次调查旨在了解我省项目地区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的主要问题、原因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工作基础和需求,确保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顺利开展。 

云南省现场调查工作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云南省疾控中心、红河州疾控中心、文山州疾控中心、屏边县和砚山县卫健局、教体局、疾控中心等项目参与单位共同完成,具体分为两个阶段开展: 

2023213-15日,在红河州的边县开展预调查,分别对屏边县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的初高中学生、学生家长和校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定性访谈,旨在完善调查方案流程、标准和访谈内容等,为项目正式启动后的顺利实施提供基础。 

322-41日开展正式调查。为推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协同共治,调研组一行首先召开了省级跨界相关部门/单位定性访谈,会上充分听取了各部门对西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工作的可行性意见、需求和建议。 

为充分听取项目预期干预对象和项目干预实施者双方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在屏边县和砚山县分别就初高中学生、学生家长、老师、校领导以及交通建设、交通管理、安全教育等部门等进行了访谈。通过不同人群、不同视角的访谈,调研组对目前云南省屏边县、砚山县当前存在的威胁儿童安全的道路交通问题、不良行为及原因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步动员各级政府部门、学校、社区及公众等共同参与到伤害防控工作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云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成会荣、杨珺玥

审稿人:陈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