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血压变化,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3)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2

  定义:高血压自我管理是指“在医务人员的支持下,个人承担一些血压控制所必需的预防性和治疗性活动”。

  任务

  管理对付自己所患高血压病带来的任务;

  管理和继续自己的日常活动;

  管理由患病所致的情绪变化。

  具体实施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或组织以社区居委会为单位的自发性的自我管理小组,学习健康知识和防治知识,交流经验,提高管理技能,包括对上述知识的学习和有关测量血压、管理生活方式等方面的能力。

  家庭血压测量是自我管理的一项核心内容。建议有条件的患者使用合格的上臂式电子血压计自测血压。血压未达标者,建议每天早晚(通常是血压波动的2个高峰)各测量一次,每次测量2~3遍,同时记录心率,连续7天,以后6天的血压平均值为医生治疗的参考。血压达标者,建议每周测量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