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死因系统分布式改造省级师资培训会在京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16

由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主办,慢病中心协办的死因系统分布式改造省级师资培训会于201371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和慢病中心相关领导及31个省(市)疾控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和中科软公司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由慢病中心死因监测室王黎君主任主持。

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出席会议并指出,人群死因数据是公共卫生信息最重要和最基本的信息之一,也是评价居民健康水平、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完善公共政策、优化卫生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今年,国家将在现有死因登记系统、全国疾病监测系统等死因监测点基础上扩大监测范围,增加死因监测工作经费投入,满足各省测量当地人群健康水平的需要。信息中心和慢病中心专家对近期死因登记报告质量评价、死因登记报告系统改造重点及指标计算规则、死因登记报告信息系统分级部署、死因登记报告分布式系统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通过对死因登记报告新系统应用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死因信息、编码等内容的规范网报能力,为年底正式启动全国分布死因登记报告信息系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