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召开学术交流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0

201352,慢病中心组织召开了学术交流会,重点学习了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全球预防与控制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监测框架和自愿性全球目标,以及2013-2020年慢性病防控全球和区域的行动计划,马吉祥副主任与监测室王丽敏副主任分别对上述文件进行了解读。

世界卫生组织起草的全球预防与控制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监测框架,是针对数种世界最主要致死疾病的首个全球监测框架,包括了预防和控制心脏病、糖尿病、癌症、慢性肺部疾病和其它非传染性疾病的9个自愿性全球目标和25项具体指标;全球行动计划则为监测框架的实施和实现2025年全球目标提供了行动建议,包括为成员国提供了慢性病防控的一系列政策建议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干预措施。上述文件将由5月召开的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讨论通过,将对我国的慢性病防控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促进职工间信息的交流,会议还安排了近两年出国参加学术交流的人员:李志新书记、监测室王丽敏副主任和王志会分别介绍其参加国际会议和国外交流学习的情况,分享其收获和体会。慢病中心全体职工、学生、进修和聘用人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