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举办2012年中国慢性病防控论坛-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分论坛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04

20121214-15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华医学会在北京召开了“2012年中国慢性病防控论坛”,同时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慢病分会和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于1215日共同举办了“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分会场”。糖尿病预防与控制分会场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慢病分会主任委员赵文华研究员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马吉祥主任医师共同主持。

会议就中国糖尿病的流行形势、风险预测、糖尿病防控指南、自我管理、病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学术交流,推动了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的融合,促进了糖尿病预防控制的防治结合和关口的前移。来自全国疾控、医疗、体检、康复、社区卫生服务以及慢性病防控相关企业代表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