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部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项目基线调查研讨会在江苏连云港顺利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5

2013710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江苏连云港举办了省部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项目基线调查研讨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美国疾控中心高天迈博士、慢病中心副主任马吉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慢病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江苏省疾控中心和各项目点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马吉祥副主任主持。梁晓峰副主任首先介绍了省部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的背景和目的,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探索我国减盐防控高血压防治模式的重要意义。随后,马吉祥副主任详细介绍了2011年省部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结果。与会专家就2013年省部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项目基线调查对照点的选择、研究设计、抽样方法、调查对象和样本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现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梁晓峰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省部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是全面了解减盐效果探索有效减盐措施的重要工作,此次研讨会对基线调查方案的制定和今后现场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各项目点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下一步项目进度计划,8月初完成基线调查方案的制定和培训,8月中旬启动现场工作, 争取10月中旬完成现场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