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国家级督导顺利进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5

    2013年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自今年6月全面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陆续开展省级培训,并启动现场工作。各监测点现场调查也按计划全面推进。为掌握现场工作情况,保证工作质量,慢病中心于20137-11月组织国家级督导组,在各级疾控中心的积极配合和各位受邀督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对黑龙江、甘肃、吉林、河南、四川、山东、广西、西藏、贵州等省(自治区)的省级培训工作,以及内蒙古、青海、宁夏、湖北、陕西、海南、浙江、江西、安徽、辽宁、云南、广东等省(自治区)的现场调查工作进行了督导和技术指导。国家级督导组在实地查看省级培训和现场调查情况后,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被督导省(自治区)和监测点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并就监测组织实施、质量控制等内容与各级监测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获得了许多有利于完善慢病危险因素监测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