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大庆糖尿病预防研究干预方法座谈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08

2016年925日,慢病中心组织召开大庆糖尿病预防研究(大庆研究)干预方法座谈会,930年前就参加大庆研究平均年纪已经70多岁的研究对象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王文绢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参与项目的糖耐量减低(IGT)、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群组受试者回顾了当初参与项目的过程和随后生活上的变化,以及项目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影响,纷纷表示感谢项目团队和当地政府给他们的健康付出的努力。部分项目初期就参与的工作人员也回忆了IGT人群和糖尿病患者的干预过程,并详细的讲述了实践操作中的做法。

马吉祥副主任在会上指出,大庆研究是我国糖尿病防治工作中的里程碑,深挖项目生活方式干预的做法,总结干预效果长期持续的经验,对于现今的糖尿病防控工作仍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代表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美国疾控中心驻华办蔡颖,大庆研究追踪调查现场负责人大庆油田总医院王金平主任以及代谢室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会后,马吉祥副主任代表慢病中心向大庆研究的受试者和工作团队赠送了运动监测手环,希望他们能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慢病中心代谢室

201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