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开展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试点工作督导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6

20141114-16日,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带队,代谢室一行四人分两组对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重庆大足区和山西寿阳县两个项目点进行了现场工作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项目点2014年项目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现场走访了试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健康示范社区、健康示范餐厅等重点场所,并就项目的能力建设、健康教育、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糖尿病患者管理、糖尿病自我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和心脑血管发病监测等进行了现场访谈,查阅了项目文档和资料,深入了解项目现场干预实施开展情况。

督导中,马吉祥副主任希望项目试点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干预工作,注重工作过程信息资料的收集,加强高危人群和患者规范管理,并注意加强项目过程评估,逐步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糖尿病防控工作模式与方法。

重庆市疾控中心唐文革副主任、慢病所丁贤彬所长、山西省疾控中心慢病科任泽萍科长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