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赴山西省寿阳县和重庆市大足区开展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工作督导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4

2014421-24日,慢病中心副主任马吉祥与代谢室一行三人对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山西寿阳县和重庆大足区两个项目点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方式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两个项目县分别从组织机构建设、政策支持、能力建设、部门履职、健康教育、糖尿病发现管理、患者自我管理、高危人群干预、心脑血管事件监测、项目实施措施及效果、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汇报。针对各项干预活动,督导组实地走访了项目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健身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示范社区、示范酒店等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总结会上,马吉祥主任对项目县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项目县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干预工作,注重工作过程信息资料的收集,加强项目过程评估;同时要加强基层人员的能力建设,完善糖尿病患者管理电子信息系统,加强高危人群和患者规范管理,逐步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糖尿病防控工作模式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