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高血压和糖尿病基层防治技术培训班在合肥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9

为提高疾控机构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知识与技能,促进疾控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病防控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于20131022-25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了全国高血压和糖尿病基层防治技术培训班。 开幕式由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主持,慢病中心王临虹常务副主任、安徽省卫生厅武琼宇副厅长、安徽省疾控中心任军主任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疾控中心慢病科/所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慢病中心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和肥胖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室相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安徽省各地市负责基层慢病防控工作的相关人员和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重庆、山西项目点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来自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的陈博文教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王文教授、安贞医院姚崇华教授、中国高血压联盟张新华教授、北京大学李可基教授、北京军区总院刘福平主任、北京医院王璐主任和中国疾控中心翟凤英研究员分别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病健康管理政策与进展、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基本诊疗和风险评估技术、世界卫生组织PEN策略、主要慢病身体活动和临床营养指导、膳食指南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慢病中心王临虹常务副主任、马吉祥副主任、王文绢研究员和陈晓荣副研究员还就慢病危险因素流行现状与对策、减盐防控高血压的策略与实践、糖尿病健康教育与自我管理、身体活动指南与评价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各省开展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工作能力,参会人员积极就各地基层工作的地区特点和策略与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下一步具体实施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