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和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基金会赴重庆市大足县开展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工作督导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2

826-27日,慢病中心肥胖与代谢病防控室副主任王文绢研究员、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基金会驻华代表汤建芬女士、李歆先生一行,在重庆市疾控中心慢病所丁贤彬所长、大足区疾控中心彭代兵主任等陪同下,对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大足县项目点进行了现场督导和工作考察。

大足县项目工作组对能力建设、健康教育、糖尿病筛查与患者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督导组一行深入龙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糖尿病患者的发现、随访、药物和饮食运动治疗、患者依从性及医务人员能力等情况。督导组还对宝顶镇卫生院的糖尿病综合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老年人独居等情况下开展如何开展糖尿病防控的工作模式、存在困难和经验进行了现场督导和考察。

王文绢副主任对大足项目点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加强基层人员的能力建设;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尽快扎实推进各项干预工作,注重工作过程信息资料的收集;尽快完善糖尿病患者管理电子信息系统,积极推进高危人群和患者规范管理,善于总结经验,逐步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糖尿病防控工作模式与方法。

基金会汤建芬女士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项目工作,保证项目质量,让更多的患者从项目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