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2

为做好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基线调查和基层卫生专业人员培训工作,慢病中心20121226-28日在北京了召开项目专家研讨会。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副主任马吉祥、糖尿病防控领域专家及代谢室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马吉祥副主任主持,肥胖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室王文绢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项目的基线调查实施方案和基层卫生专业人员培训方案,与会专家就调查问卷内容、实验室检测指标选择、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内容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培训课程的编写任务进行了分工。

最后,王临虹主任进行了会议小结,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必要,基线调查和人员培训是项目初期工作的重点,会后一定要在认真领会各位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完善基线调查方案和人员培训计划,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