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05

20121114是第六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糖尿病的教育与预防”口号是“保护我们的未来”。为提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向群众大力宣传预防糖尿病并可普及知识,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提高兵团居民的健康素质,兵团下属各团积极组织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活动。

1112日下午,一二三团社区俱乐部里56人聚集一堂,准备听取团医院内科张淑英主任就有关糖尿病防治知识讲座,迎接今年的《世界糖尿病日》到来。经过张主任的通俗易懂的讲解,分析。大家反映很好,现场就有和十几位居民发生了互动交流。健教办也发放了宣传单60余份。图片为:张淑英主任讲座现场。

一二三团疾控中心健教办

 

2012 11 14日,124团疾控中心和医院在高泉步行街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义诊、设立宣传台、现场咨询、口头宣教、发放宣传单、现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测体重等方式开展,共接受现场咨询 178 人、发放宣传单 650 余张、膳食宝塔1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了解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血糖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主要向大众宣传糖尿病的诊断、危害。最重要的是糖尿病的预防。强调控制食盐、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这些对控制与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性, 让大家从多方面全面深刻的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与预防的健康习惯。

一二四团疾控中心

 

按照“七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精神,126团疾控中心全体成立了领导小组,在126团农贸市场门前开展现场义诊,咨询活动。悬挂横幅一幅,发放相关宣传材料800余份、宣传折页80份,组织基层卫生人员深入糖尿病患者家庭开展面对面义诊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单1200份。医院的医生坐诊,现场咨询35人。电视台现场摄像对糖尿病日活动在黄金时段播放。

这次宣传活动队广大群众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对提高居民远离糖尿病,学习糖尿病预防知识,不断提高居民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认识和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本次活动在疾控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糖尿病防治作出了有益探索。

一二六团疾控中心慢性病科

 

20121114128团卫生防疫站、医院在团农贸市场门前联合开展了2012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群众达480余人次、为群众发放糖尿病防病知识宣传册、宣传单共计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4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测血压150余人次。

通过本次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促进糖尿病的预防,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糖尿病病人的干预及防治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二八团疾控中心

 

20121114日是我国第六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我团居民糖尿病的防病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的生活水平,我团疾控中心,在129团新华街社区门前,设立了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及健康教育等形式对居民进行宣传。今天糖尿病日主题是“糖尿病教育与预防”,口号是“保护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我团疾控中心此次活动主要形式有:“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健康教育。” 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共计300余人,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宣传,使广大职工群众了解到了,1.糖尿病是致命的。2.糖尿病是不容忽视的。每年有400人丧生,100万人截肢达到数百万经济收入和生产力的损失。3.糖尿病是每个人的风险,不分年龄,不论贫富,不分国家。4.选择健康。要求健康食品和环境,坚持运动。有良好的饮食。5.改变我们的生活,享受健康人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知识的了解,以及预防,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糖尿病预防的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了相应的保障。

一二九团疾控中心

 

20121114是第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在宣传日到来之际,130团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 “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预防糖尿病防治的科普知识,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增强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提高居民健康素质。

20121112130团疾控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并邀请团医院内科专家、电视台、社区工作人员等。在奎屯路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糖尿病日宣传活动。活动包括知识讲座、相关疾病防治咨询,免费测血压50余人、测血糖20余人、有奖问答30余人及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等。此次活动得到居民广泛好评。

一三零团疾控中心

 

1111日上午,农七师疾控中心和131团疾控中心联合在屯富广场,开展了第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农七师和131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还有有奖抢答,许多居民都踊跃参加到了活动中来,有的问题一个人回答不完整的还有其它居民来补充,大家在一起共同学习到了糖尿病的基础知识,还得到了奖品,现场活动十分热烈。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认识到糖尿病预防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糖尿病的危害性,只有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

活动现场共摆放糖尿病防治专题展板8块,发放糖尿病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怎样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个人及家庭膳食指导方案”宣传册150份,接受居民咨询100余人。

一三一团疾控中心

 

2012119137团卫生防疫站、医院在团社区广场联合开展了2012年“糖尿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团党委的热情配合和大力支持,于此同时,记者也同意给予积极配合并对我团社会实践活动全程报道,参加本次活动群众达400余人次、为群众发放糖尿病防病知识宣传册、宣传单共计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测血压150余人次。通过本次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促进糖尿病的预防,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糖尿病病人的干预及防治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三七团疾控中心

 

1114日是第六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奎东农场疾控中心结合当地实际,围绕糖尿病预防,针对合理膳食、适宜锻炼、控制体重、早期发现与治疗等方面,与东晖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社政管理等部门在奎屯市东晖苑小区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在小区中心悬挂横幅,设立了咨询点,耐心解答了小区居民提出的有关健康问题。重点宣传了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对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的认识。共有8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咨询活动,发放了500多份的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宣传资料。

宣传活动中,相关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主要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影响。通过讲解,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的治疗、糖尿病人的饮食、运动以及自身的自我管理意义等。深刻意识到糖尿病的危害,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有利于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我预防和保健。

奎东农场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