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6

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管理,保障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提高中心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慢病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2021年6月28日举行集体学习日活动,就网络安全开展专项培训。慢病中心职工及自建信息系统承建单位人员、慢病处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党总支副书记郭浩岩同志主持。 

培训邀请中国疾控中心网安处傅罡处长作“网络安全态势与密码应用”的主题报告,从网络安全态势、密码与密码应用、密码评估的政策依据和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4方面让大家了解到网络安全工作的必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报告,通过了现场测试。此外,傅罡处长还检查了慢病中心信息系统建设与网络安全情况,并现场走访了部分信息系统所在科室。 

吴静主任做会议总结,对中心职工及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职工要锐化思想意识,高度认识网络安全问题,保护好自身、组织和业务发展;二是要严格按照上级单位要求,做好新建信息系统论证和已建信息系统审计工作;三是慢病中心今后要加强信息系统整合,规范相关资源利用,持续完善信息化与网络安全规章制度,强化技术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