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个性化主动健康综合干预模式的应用示范研究”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13月5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承担的“个性化主动健康综合干预模式的应用示范”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应用示范”项目课题三)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首席专家王临虹、于石成研究员及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马力、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主任医师娄青林、主任护师巫海娣、江苏省疾病预防控中心主任医师潘晓群、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部主任钱云应邀出席会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应用示范”项目负责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教授、刘莉主任及其团队、课题三参与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杨芳教授和腾讯医疗健康陈力工作团队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个性化主动健康综合干预模式的应用示范”课题负责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董建群研究员主持。 

启动会上,慢病中心姜莹莹副研究员和毛凡博士分别介绍了课题三的研究方向及思路以及慢病中心课题相关工作基础。课题参与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和腾讯医疗健康的工作团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相关工作基础。参会人员围绕课题的研究目标和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者普遍认为本课题既定的研究目标,即:“构建一套涵盖儿童青少年、中青年职业人群、老年人(含慢性病患者)等全生命周期,包含健康宣教、信息采集与个性化评估、依从性评估等健康干预的多个维度,覆盖营养、运动、饮食、行为、睡眠等多方面的个性化主动健康综合干预技术体系”契合了当前人群健康管理综合服务的需求,并对课题实施的调研、干预技术设计和落地等各阶段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慢病中心 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