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召开2021年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点抽样结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居民慢性病与营养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 [2020] 609号)文件要求,2021年,将在全国267个监测点开展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国家级技术支持单位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疾控局工作安排,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承担监测点的抽样工作。202012月,慢病中心采取多阶段分层整群抽样方法,从全国所有县区中,抽取出267个县区作为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监测点。 

 2021121日,慢病中心组织召开了监测点抽样结果专家论证会。参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陈育德教授、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办公室于石成研究员、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姜勇主任,慢病中心监测室王丽敏主任和张梅副主任。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参加会议,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慢病中心口腔室主任王春晓同志主持。郭浩岩副书记对口腔健康监测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本次监测抽样工作的重要性,慢病中心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努力配合各单位形成合力做好本次监测工作。王春晓主任介绍了2021年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监测267个监测点的抽样过程及结果。专家组成员对抽样过程和结果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最终形成了专家组论证意见,认为所抽取的监测点基本反映了本省社会、经济、文化、卫生和人口的状况,所抽取的县、区满足了对全国和省级具有代表性的要求。下一步慢病中心将根据工作流程及时将专家论证意见上报疾控局。 

慢病中心 口腔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