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广东省深圳市督导调研伤害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更好的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进一步促进伤害监测和伤害干预项目工作的落实。2020115-6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广东省深圳市对伤害预防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由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带队,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广东省疾控中心林立丰副主任、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余卫业主任参加此次调研,广东省、深圳市疾控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深圳市部分区县疾控机构、伤害预防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参加此次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首先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听取了广东省和深圳市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对广东省、深圳市目前开展的伤害监测和干预工作内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所处发展阶段、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有了初步了解。国家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和深圳市多年来在伤害防控领域的工作成果,围绕现阶段广东省、深圳市伤害预防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沟通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具体发展建议。 

随后,督导调研组赴深圳市宝安区、南山区、龙华区三个伤害项目点区县,分别围绕伤害监测工作、产品伤害监测工作、儿童伤害预防项目、老年人跌倒预防项目等工作现场进行了考察和调研,了解伤害预防健康教育、科普宣传、环境安全改造、信息采集等工作的具体实施细节。督导组还组织参与老年人跌倒预防项目的部分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小组访谈,了解了项目参与人员对伤害预防工作的直接反馈和看法。在现场考察过程中,督导组与各级项目合作部门和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讨论,更充分地掌握了伤害防控工作的具体工作机制和工作细节。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国家、广东省、市、区各级疾控系统间充分沟通了伤害预防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力推动了广东省伤害预防工作的发展。国家督导组进一步掌握了省、市、区级疾控机构开展伤害防控工作的一手经验和信息,为更好的促进全国伤害预防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依据。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耳玉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