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与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共同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0

伤害危害全球儿童健康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在我国,伤害是1-17岁儿童的第一位致死原因。国内外成功经验证明:在政府、社会、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针对儿童伤害危险因素,采取以证据为基础的干预策略措施,多数儿童伤害可以防控。为进一步做好儿童伤害预防工作,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16年起,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三家机构联合在江苏省等6个省市组织实施了“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近三年来,项目已完成基线调查、干预方案制定、干预工具开发并组织实施了大量干预活动。 

为更好地促进干预工作,制定下一步工作规划,2019年11月28日,慢病中心与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共同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工作。督导调研组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卫生、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处安诺(Anuradha Narayan)处长带队,慢病中心和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项目工作人员组成,河北省疾控中心崔泽书记、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赵川主任、元氏县人民政府赵善祥副县长,鹿泉区人民政府吕焕举副区长参加调研,相关项目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代表参加此次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分别到项目地区石家庄市元氏县、鹿泉区听取了石家庄市、元氏县、鹿泉区疾控中心关于项目工作进展的介绍。在元氏县人民政府赵善祥副县长,鹿泉区人民政府吕焕举副区长及两区/县卫生、妇儿工委、教育、公安、交管等项目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赴元氏县第九中学、鹿泉区东方时尚驾校儿童交通体验中心、鹿泉区寺家庄镇岗上小学,对学校环境改善、伤害预防健康教育课、预防道路交通伤害宣传教育、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课程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督导组还分别和两项目区县的工作人员围绕现阶段项目工作的进展、工作中存在的挑战、工作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督导调研,各级项目成员单位围绕项目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石家庄市的项目工作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项目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有力促进了项目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耳玉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