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浙江宁波督导老年人跌倒预防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跌倒是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群因伤害死亡的第一位原因,造成大量的疾病负担。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增加,预防老年人跌倒是我国面对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为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老年人跌倒预防控制策略措施,慢病中心于2019年起在浙江等部分地区开展了基于社区的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小组项目。2019116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浙江省宁波市督导项目开展情况。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的专业技术人员,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市北仑区、鄞州区疾控中心及项目点社区代表参加了督导。 

督导组首先赴宁波市北仑区大碶社区观摩了正在实施的老年人跌倒预防健康教育小组活动。活动由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主讲老师,向本社区部分跌倒高危风险的老年人传递预防跌倒的健康知识和技能。随后,督导组在项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宁波市项目工作进展的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现阶段项目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对更好地实施健康教育小组活动提出了建议,明确了现阶段项目的工作重点。 

本次督导围绕浙江省宁波市老年人跌倒预防项目进行了充分沟通,各级项目组积极交流和讨论了现阶段项目工作进展,对现阶段项目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保障了下一阶段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