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成功举办三期骨骼健康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29

为提高疾控系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全面提升基层人员骨质疏松症的防控能力,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以下简称“慢病中心”)于2019年7月4-6日、11-13日、18-20日分别在南京、广州、乌鲁木齐举办了三期骨骼健康能力建设培训班。慢病中心书记/副主任李志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周魁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吴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周永林、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任阿迪力·司马义分别出席南京、广州和乌鲁木齐培训班开幕式。北京、天津、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重庆、陕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疾控中心、相关医院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计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上,李志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根据2018年慢病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的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居民健康的重要问题。目前,以应对骨质疏松症为主的健康骨骼行动,作为“三减三健”的重要组成,已经纳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成为各级疾控机构慢病防控的工作重点之一,希望各地参训人员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的机会,深入学习骨骼健康相关知识,为各地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周魁庆先生和吴丹女士代表此次培训的资助方进行了致辞,高度赞扬了慢病中心在骨骼健康领域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持续致力于骨骼健康公益项目。 

 

培训班上,慢病中心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组成员王临虹教授等对中国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数据质量、清理分析方法和主要结果进行了反馈,并邀请吉林省、江苏省、广东省、四川省和重庆市疾控中心分享骨松流调现场实施的经验。培训班还邀请到骨骼健康预防、临床诊疗和传播领域的专家对生活方式与骨骼健康、骨骼相关疾病的临床诊疗、钙和维生素D与骨骼健康、骨质疏松症及其骨折的危害和风险、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社区诊疗指导原则、健康骨骼传播等进行了讲解。 

培训,将为有效地提高各地基层骨骼健康防控能力,开展健康骨骼行动提供有力的技术储备和保障。  

 

慢病中心 老年室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二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