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为CFETP慢病防控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9/07/25

2019624-28日,慢病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CFETP慢性病防控培训班。应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的邀请,世界卫生组织慢性病防控专家邵瑞太博士、Cherian Varghese博士为培训班授课。学员包括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慢病方向学员、贵州省糖尿病防控项目地区的参会代表、慢病中心学生和工作人员等共约30人。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出席了培训班,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临床医院的多名专家参加了点评和讨论。 

 

本次培训由理论教学、案例讨论和小组讨论三个部分组成。理论教学部分由世卫组织专家介绍慢性病防控的主要策略、慢性病管理,以及如何制定和实施慢性病防控计划等;案例讨论由各组学员按不同主题介绍中国开展的案例,之后与会专家进行点评;小组讨论环节,各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形势分析、设立目标、制定和实施干预计划、评估等几个环节逐步完成一个完整的慢性病防控项目设计。培训的最后一天,各组代表汇报了学习成果,并评选出了优胜小组。培训班上,来自尼泊尔、蒙古、肯尼亚(在线视频)的专家还介绍了本国慢性病防控实施性研究的开展情况。 

  

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感到收获很大,不仅丰富了慢性病防控的知识和理论,学习了如何科学规范地设计一个项目,同时锻炼了英语汇报和交流能力,专家们有针对性的点评更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多方面能力得到提高。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大力支持,两位专家体现了卓越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特别是邵瑞太博士从培训班的最初构想到整个过程的实施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他对每一位学员的点评和鼓励,深深地感动并激励着学员们。 

病中心科教室 杨静 

20197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