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召开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方案专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的“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2019年慢病中心将继续开展第四届大赛。目前,大赛已进入筹备阶段。20181225日,慢病中心在北京召开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方案专家讨论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华预防医学会、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清华大学健康传播所的专家以及部分省级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第四届大赛主办城市山东莱城的代表也作为全国大赛组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方案介绍后,各位专家从大赛平台建设、学术科研提升、特色活动打造以及活动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为大赛常规内容增加了更加丰富的内涵。会上,省级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地方开展活动的亮点,为大赛的方案制定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可借鉴的经验。同时,各省级代表从大赛组织、执行层面上,也提出了目前大家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李志新书记做会议总结,在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支持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大赛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作为一个常年开展的活动,要保证大赛赛制的相对稳定,新内容的增加要循序渐进。二是为了更充分的发挥各地的主观能动性,国家级大赛组委会将更专注于全国赛,将省内赛和区内赛交由各省大赛组委会自主安排。三是随着大赛规模的不断扩大要善于利用多渠道获取资源和数据,获取参赛人员体检数据作为大赛效果指标,利用多途径解决现有问题,如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挖掘处理多渠道数据,通过信息化、规范化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慢病中心综合办公室 赵一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