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国伤害干预试点项目能力建设培训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1120-2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全国伤害干预试点项目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伤害干预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业务培训,并逐一就各伤害干预试点项目工作进行了汇报和研讨。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参加会议,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等10个省级疾控中心、相关项目试点地区市、区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共约50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李志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在现阶段我国疾控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各试点地区重视此轮干预试点项目,汲取已经取得的项目经验和教训,及时总结项目经验和工作模式,注重质量控制和项目产出,为今后在更大范围内开展伤害干预工作、出台相关政策制度奠定基础、提供借鉴。 

培训班上,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和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赵雯雯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谢思源老师分别就全球伤害预防进展、老年人跌倒的运动预防方法及应用、如何运用新媒体进行健康传播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随后,相关项目点代表就各自开展的老年人跌倒预防、儿童伤害预防、道路交通伤害预防、溺水预防、儿童跌倒预防等项目方案进行了报告,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围绕各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讨论,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此次能力建设培训班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伤害干预试点项目管理者和业务骨干的伤害防控业务能力。通过分享经验、共同研讨,各试点地区代表互相学习借鉴,切实了解了不同地区开展伤害干预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力促进了本轮伤害干预试点工作更好地实施。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耳玉亮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