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手册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0

201697日,慢病中心在江苏省南京市组织召开全国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手册研讨会。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疾控中心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负责人,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心脑血管室陈晓荣副主任、国家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组以及中科软工程师共计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吉祥主任介绍了我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陈晓荣主任介绍了《全国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手册》(讨论稿)制定的背景、基本框架和全国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总体方案。随后,国家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组的成员分别介绍了全国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的报告病种、相关定义和诊断标准,监测报告卡及具体说明、监测工作程序,监测系统使用细则,质量控制方案,督导方案,以及分析报告与结果发布。

参与代表分成4个小组就《全国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手册》(讨论稿)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由小组代表作总结发言,对工作手册的修订和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还结合本省的工作实际,为推进全国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提出了政策需求和技术建议。

慢病中心心脑血管室颜流霞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