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0

20168月8日,中国疾控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推进会。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慢病营养处吴良有处长,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和马吉祥副主任,以及来自天津、江苏和浙江等8个省市的卫计委疾控处分管领导、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慢病科所长和相关人员共计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陇德院士介绍了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流行情况,回顾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自2012年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果。王斌副局长指出脑卒中防控是疾病控制工作的重点之一,委里也正在制定《脑卒中综合防控工作方案》,以推进全国脑卒中防控工作的开展。梁晓峰副主任强调了疾控机构参与做好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的重要性,尤其是疾控机构需要结合相关监测工作为项目干预效果评价提供依据。随后,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神经内科专家尹岭教授和慢病中心心脑血管室陈晓荣副主任分别介绍了“脑卒中筛查与防治项目进展”和“脑卒中筛查项目评价调查方案”。

会上,各项目点分别介绍了本省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评估工作,并就项目实施方案和现场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讨论。

慢病中心心脑血管室 颜流霞

二〇一六年八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