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BMJ出版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126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BMJ出版集团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出席签约仪式。BMJ集团是英国医学会下属的非逐利专业医学出版机构,其在医学领域的影响力和创新力享誉全球。BMJ集团旗下的期刊(含旗舰刊《英国医学杂志》)、循证医学决策支持系统和教学培训资源一直致力于支持卫生机构科教研多方面的发展。根据沟通,慢病中心与BMJ将重点在三个领域加强合作,包括青年研究人才培养、循证医学资源基础上的科研能力建设以及扩大国际交流和成果推广。特别是通过引入国际先进的资源和培训项目,将带动疾控专业人员在医学研究、教育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提升,也为国际同行了解中国做法和经验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慢病中心吴静副主任与BMJ中国董事总经理孔雨烟女士分别代表各自机构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英国驻华大使馆高级政策官员Sarah Jevons、医疗卫生行业高级贸易投资官员薛萌,BMJ Open主编Adrian AldcroftBMJ 中国区出版人赵阳,中国疾控中心国际合作处刁菲女士,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等也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后,BMJ Open主编Adrian Aldcroft作了题为“国际期刊的文章撰写及发表”的讲座,来自慢病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相关院所、高校等机构的职工和学生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慢病中心科教室 杨静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