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段蕾蕾研究员赴日内瓦参加道路安全自愿全球绩效目标制定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段蕾蕾研究员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参加了20171121日,于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召开的道路安全自愿全球绩效目标制定工作会议,并与其他各正式成员国代表一道,就道路安全自愿全球绩效目标讨论并达成一致。

道路交通伤害是全球第九大死亡原因,也是15-29岁年龄组的主要死亡原因。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超过125万例死亡,而非致死性伤害的负担估计在2000万至5000万例之间。由于认识到该问题对健康、社会和经济的影响规模以及有效进行干预的潜力,联合国在2011年宣布启动道路安全行动十年,目的是要减少全球道路交通死亡人数。联合国大会在20164月通过的A/70/260号决议3以及世界卫生大会强调了制定绩效目标和监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各项具体目标进展情况的重要性。

20171121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总部日内瓦召开了道路安全自愿全球绩效目标制定工作会议。各成员国的代表是来自各首都城市和驻日内瓦的外交使团的高级政府官员,来自卫生、交通、内政和警察等广泛领域。会议由泰国的Viroj Tangcharoensathien博士主持。与会各正式成员国代表就道路安全风险因素和服务提供方面全球自愿绩效目标进行了充分和全面的讨论并达成一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在会上发言时指出:“通过改善道路和车辆的安全性以及道路使用者的行为,我们首先能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寻求卫生保健服务的全面覆盖,我们可以确保交通事故受害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其不仅包括创伤护理,也包括心理健康和康复服务。这些措施不仅能挽救生命,还具有经济效益。”

未来几个月,世界卫生组织组织将组织非正式磋商会议,与成员国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合作,制定衡量新目标的一套指标。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 段蕾蕾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