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上海靶向分子医学研究所联合创建慢性病研究综合支撑试验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4

201286,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上海靶向分子医学研究所联合创建慢性病研究综合支撑试验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卫生部疾控局慢病处吴良有处长、慢病中心王临虹常务副主任、上海靶向分子医学研究所张积仁所长,以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临虹常务副主任简要回顾了双方就“联合创建慢性病研究综合支撑试验区合作项目”的签署历程,指出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初步成功。她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全国创建一批慢性病研究综合支撑试验区。在试验区内,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开展包括科学研究、学术支持、人才培养、新技术应用、专业培训、信息系统建设等项目,共同探索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探索涵盖社区、疾控及医疗机构的慢性病防控模式。

张积仁所长向大家介绍了上海靶向分子医学研究所的科研基础、承担的科研项目,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张所长骄傲地表示,此次与慢病中心的合作,将在我国开启慢性病靶向分子防控的新纪元;慢性病研究综合支撑试验区的创建将成为慢性病防控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接着,王临虹常务副主任与张积仁所长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创建慢性病研究综合支撑试验区合作项目”协议,吴良有处长和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随后,吴良有处长致辞,祝贺双方合作签约的顺利举行。吴处详细分析了近年来慢性病流行趋势及严重危害,指出慢性病的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此次双方的合作符合《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中“加强科研、促进技术合作”的要求。他希望两家权威机构的合作,能够成为我国慢性病防治领域科研部门合作的典范,以创建综合支撑试验区为平台,为慢性病防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手段,推动科研在慢性病防控中心的应用,并探索慢性病防控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为实现慢性病规划目标、全面提升我国慢病预防、控制与临床治疗水平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