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同时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弘扬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继承爱国主义传统,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于1031日开展了主题为 “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天津市“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饱含历史的图片,充满战斗气息的实物,生动地再现了平津战役时期的历史场景。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五个展厅,全面了解平津战役的历史过程。通过观展,我们走近中国近现代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认识到平津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凝望着一件件战役的实物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忘我牺牲的宝贵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之后,支部党员怀着无限崇敬和追思的心情步入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的汉白玉雕像,两位革命先辈耸立在高山之巅,俯瞰碧海,党员们在雕像前肃立,寄托深切的缅怀之情。

参观中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篇篇纪实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诉说着两位伟人的革命战斗生涯,展现着他们在中国从沉睡到苏醒再到崛起的各个时期的伟大贡献,折射出两位伟人的生活点滴和为国为人民操劳的日日夜夜,全面再现了他们伟大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为世人所赞叹。

在观看周总理记录片时,周总理光辉壮丽的一生又一幕幕浮现在我们眼前,他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让在场的每位党员感动的热泪盈眶,也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无比震撼。

通过参观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缅怀伟人,寄托哀思,表达了对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崇敬之情,同时,也深受两位伟人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的感召,进一步认识到发扬革命光荣传统、践行新时期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为实现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 齐士格

二〇一七年 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