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帮扶”贵在坚持,爱心继续延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3

去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伤害室志愿者和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党委走访了河北平山的一个小山村——南营村。这是石家庄外130公里的小村庄,村里人均年收入仅2000余元,村里没有学校、卫生室、小卖铺,村民晚上舍不得开灯。为了生存,劳动力逐渐离开了村庄,村庄留下的都是老年人、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者。为了生存,八十多岁的老汉要拄拐在梯田上艰难地撒粪,目不识丁的男人和流浪至此的女人组建成稳固却脆弱的家庭,艰辛拉扯两个孩子和五个弟弟妹妹善良村民从早到晚坐在猪舍前守望着她的猪——她拼尽全部积蓄的生命线我们本为单纯的帮扶和物资援助而来,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精神蝉蜕。

扶贫济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为了延续对南营村的扶贫工作,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出谋划策,并付出实际行动踊跃捐款,作为本年度第二党支部的扶贫基金,为南营村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贫困村民送上我们一点点心意。

此次活动中,为了方便村民夜间出行,我们为全部贫困户每户赠送了一个充电手电,并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配送了可伸缩拐杖;因为南营村地处山里,人均耕地只有四分地,每年只能种一季玉米,村民吃不到米和面,我们为每一户贫困村民送去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虽然东西不多,但是代表着我们对贫困山区的一份关爱,尽我们所能为贫困村民提供帮助,我们要将这份爱心继续延续下去!

听在村里精准扶贫的石家庄疾控中心梁主任介绍,村里正在发展土鸡养殖、还有村民在生产蜂蜜,并有一些项目正在计划中,希望村民的努力有好的成果,衷心祝愿南营村在扶贫干部的带动下能够加快村子发展的步伐,打赢脱贫攻坚战!

慢病中心第二党支部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