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慢病中心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8

77日,慢病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厂史,感受“二七”精神

北京二七机车厂始建于1897年,坐落于北京西郊卢沟桥畔,历经风雨洗礼,孕育了北京近代工业产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二七”工人运动的主要策源地,新中国第一台内燃液力传动机车从这里诞生。百年二七,为平民而教的典范,为工权而战的传奇,她不仅仅是一个百年老厂,更是一块见证广大工人阶级运动的活化石,一本穿越历史时空的教科书,并在为实现百年“二七梦”,成为行业世界级企业而不懈前行。

 

走进车间,体验“二七”理念

走进生产车间,对于多数党员同志来说,是第一次亲身体验一线生产劳动,第一次与一线生产劳动亲密接触,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得到了很大提升。大家深有感触,“如果不走进一线车间,我们永远无法体会到一线工人的执着与坚守,无法体会到他们的艰苦与奉献,无法体会到他们的坚韧与豪迈,也无法感受到他们的乐观与热情......” 正如我们的慢性病防控工作,基层是制定政策方案的出发点,也是推动政策执行的落脚点,我们只有经常走进基层,体验基层,依靠基层,才能有成长的底气和沉稳,也只有补上了基层这一课,才能真正理解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真正涵义。

 

重温党史,践行入党誓言

走进长辛店二七纪念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毛泽东、李大钊、何长工、邓中夏、史文彬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长辛店开展革命活动和工人运动的光辉事迹,深深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缅怀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的情怀。

 

李志新书记带领慢病中心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一同宣读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言,传承革命精神,不忘爱党爱国之初心。

 

走进群众,暖心互动

慢病中心党总支常年致力于动员广大职工利用专业优势进行慢性病防控的宣传,做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志愿者,不忘初心,着力把志愿服务与中心的专业技能有机融合,向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拓展延伸。结合党日活动,中心李剑虹、徐建伟两位同志为二七厂职工带来了精彩的慢性病预防健康讲座并进行了暖心的互动。

 

慢病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志新同志以及全体党员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一天的活动时间虽然很短,短到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但一天的时间又很长,长到这一天学到的东西和收获需要用一生去体会和珍藏。

 

慢病中心党群办 崔娟

 二〇一七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