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命写就忠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425日,慢病中心党总支联合营养所党委、职业卫生所党委和环境所党委共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活动邀请了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贡献的无名英雄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同志讲述战斗在隐蔽战线的英烈们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的丰功伟绩。

 

“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这是当年毛主席在得知我们党在台情报人员传回的重要情报后,欣然挥笔写下的气势磅礴的一首五言绝句,真切的反映了当时身为中国共产党优秀地下工作者,为了台湾的解放,为了祖国的统一,在隐蔽战线上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光典烈士为了建情报站,捐出自己多年积蓄;为了躲避通缉,逃入深山掘地为穴、野果充饥长达4年之久;哪怕最后被抓被关押近5年的时间,他始终坚持革命信念,毫不动摇,用生命写就对党的忠诚。195924日凌晨,刘光典同志被押赴台北新店安坑刑场执行死刑,时年37岁。

刘光典烈士的英迹深深地打动着在座的每位党员同志,他让我们懂得什么叫做高山仰止,什么叫做真正的共产党员,什么叫做甘为理想信念献身。这与现在有些党员表现出的精神空虚不振,缺乏信仰,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道德行为不端,形成了多么强烈的对比啊!

 

我们必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完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一纲要两规划”提出的疾控领域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慢病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志新同志、纪检委员马吉祥同志,营养所党委书记刘开泰同志,职业卫生所党委书记倪方同志,环境所党委副书记王林同志、纪委书记孟宪平同志以及各所党员近160人参加。

慢病中心党群办 崔娟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