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党总支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0

2016825日,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慢病中心组织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中心主任王临虹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与会的近40名党员讲党课,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讲话。 

习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王主任的授课深入浅出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各自的认识和体会。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明确提出的“健康优先”、“全民健康”,意味着我国政府对健康问题的重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38字方针”的提出确保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体人民,路径已指明、号角已吹响,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医务人员的深切关怀。

大家表示,一定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健康卫士,把社会寄予的希望转变成动力,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王主任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和党费收缴、补交等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她指出,党费收缴补交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合格党员的现实考验,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也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党性观念的基本要求和增强党员意识的基本体现,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补交,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疏导工作,带领党员自觉履行应尽义务。

慢病中心纪检委员、副主任马吉祥同志参加并主持了学习教育活动。

慢病中心党群办 崔娟

二〇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