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骨动婺城,一起跳健骨操”---婺城区开展第十一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日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201791,我区在区人民医院广场隆重举办了‘骨动婺城,一起跳健骨操’大型宣传日活动。今年是第十一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为响应国家“三减三健,迈向健康”的主题,我区选择“三健”之一“健康骨骼”进行重点宣传,并选取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编创的健骨操这一切实可行的工具作为抓手进行推广。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70%—80%的中老年骨折由骨质疏松引起,而骨折则是老年人致死、致残最常见的原因。此次推广的健骨操动作简单、节奏舒缓,适合中老年人锻炼,能够巧妙利用自身体重,在运动中实现重心的移动,刺激骨骼良性生理反应,促进骨质疏松预防,延缓机体退化,同时全面提升身体机能,有效降低摔倒骨折的风险,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由婺城区卫计局主办,婺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婺城区人民医院承办,婺城区计生协会协办。区卫计局与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员、白龙桥镇各村卫生计生联络员、以及部分自愿参加的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区卫计局副局长王文明同志致开幕词,他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观念、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正在深刻改变着影响健康的因素、疾病发生的种类和人类死因的结构。因此,倡导和推广科学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是提高群众健康素质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保障全民健康而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金华市中心医院楼雪勇主任医师向大家讲解了骨质疏松的主要危险因素、临床症状、诊断及治疗等知识与技能。随着激情动感的音乐响起,一支近百人的基层卫生计生队伍在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起跳起了健骨操。精神饱满、活力四射的舞姿调动起周围群众的热情,纷纷加入健骨操队伍之中。

 

 

 

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为现场群众免费测定骨密度,区疾控中心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健康支持性工具、健康知识宣讲,现场扫健骨操视频链接二维码,邀请媒体报道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经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主题横幅2块,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了“三减三健”单页600余份,折页900余份,“预防骨质疏松”宣传手册300余册,围裙、握力器、跳绳、腰围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约300件。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讲座和健骨操的推广,以点带面,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和个人,提高大众对骨质疏松危害的认知和对健骨的重视,关注骨骼健康。同时培养了一批健骨操推广骨干力量,为婺城加骨劲,守护居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