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慢病中心吴静主任赴江苏调研生命早期健康干预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13

2021789日,慢病中心吴静主任一行5人在江苏省苏州市对生命早期干预的长期健康效应家庭队列项目开展了现场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太仓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太仓市城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了太仓市1990年代妇幼保健历史资料,与早期参与队列项目的老专家、知情人以及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代表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苏州市行政区划与人口发展的历史变迁。调研组高度肯定太仓市对本项目的历史贡献以及长期以来对历史资料的悉心保护,详细介绍了本项目的历史脉络、重大意义和工作计划,对妇幼保健所、疾控中心项目人员提出的具体困难和要求一一进行了回应。 

吴静主任指出,“健康中国2030”对慢性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项目具有“防控关口前移”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的鲜明特点,不但可以回答生命早期健康干预与成年期慢性病有关的重大科学问题,而且对妇幼保健和慢性病防控相关公共卫生工作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江苏疾控与妇幼队伍共同努力,为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江苏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周金意所长、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群体保健科宁魏青主任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