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测与数据伤害监测中心工作

“道路安全 儿童安全”儿童道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8

201557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四部门在北京共同主办“道路安全 儿童安全”儿童道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中国疾控中心牵头承办本次活动,慢病中心负责具体筹办工作。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等四部委及中国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项目官员,儿童安全座椅推广项目点代表和儿童及家长代表,以及媒体工作人员,共约1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国为响应联合国第三届全球道路安全周(201554-10日)关于全球开展儿童道路安全倡导宣传活动的号召,以“道路安全儿童安全”为宣传口号,致力于多部门联合共同推进中国儿童道路安全工作。

活动上各主、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儿童道路安全工作进展情况,一致倡导多部门联合,共同致力于儿童道路安全。有关专家介绍了《中国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状况研究报告》,从专业的角度解读道路安全状况,及其对儿童安全的影响。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织染局小学的同学们宣读了《中国儿童道路安全宣言——叔叔阿姨们,请听我说》的倡议书,向儿童道路安全政策的制定者、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发出心声,要求全社会为他们创造更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著名演员蒋雯丽女士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大使的身份,进一步发出道路安全倡议,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道路安全。现场所有与会者也积极响应倡议,签下自己的承诺,愿以身作则,维护儿童道路安全,做平安童年的守望者。

预防和控制儿童道路交通伤害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本次活动也希望通过宣传儿童道路安全,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筑儿童安全出行的良好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