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测与数据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

2016年中国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国家督导组赴广东博罗进行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17/06/16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的领导下,2016年中国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近日,全国陆续有多个省份开始启动现场调查工作。

114-6日,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组织本省7个监测点领导和技术在博罗县召开了广东省2016年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现场调查启动暨观摩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带领慢病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和慢病社区处相关专家一行8人对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现场调查工作进行督导和技术指导。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彭接文副院长,广东省疾控中心罗建波调研员,博罗县卫计局林国辉局长,博罗县疾控中心杨科明主任等领导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国家督导组听取了全省及各个监测点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各个监测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答复。

114-6日,国家督导组连续两天随调查队到博罗中学查看了24小时膳食回顾、食用油和调味品称量及个人问卷调查情况;第三天对集中调查现场的工作流程、场所布局、采血及身体测量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质量控制。在督导结束后,国家督导组与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博罗县疾控中心及其他监测点的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反馈。国家督导组对广东省和惠州市博罗县监测项目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前期准备十分充分,宣传动员工作得力,现场调查组织有序。同时指出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的环节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通过此次督导,促进了广东省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工作,并使相关技术要点更加规范,为提高监测工作质量提供了保证。

慢病中心监测室 李纯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