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交流活动

慢病中心工作人员赴澳大利亚参加第二十届酒精、毒品与道路安全国际委员会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教授与伤害预防室副主任段蕾蕾研究员于2013825——28日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由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道路安全与事故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届酒精、毒品与道路安全国际委员会大会。段蕾蕾研究员作为大会邀请的主题发言人做了题为《综合措施治理酒后驾驶——中国苏州经验》的报告,获得较大反响和同行赞誉。

本次会议为三年一度的国际盛会。全球致力于预防酒后驾驶、毒品影响驾驶等领域的研究人员、工程师、警察、法律界人事等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道路安全的主题,分享经验,推动发展。本次会议共有五位中国代表参加并作报告,使国际参会代表初步了解了中国在预防酒后驾驶、预防酒后驾驶导致的伤害工作中的探索和成就,使参会代表耳目一新,并表示愿与中国开展相关工作的愿望。酒精、毒品与道路安全国际委员会执行主席热情邀请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成为该委员会成员,也希望慢病中心能够在该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