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滚动专题栏道路交通安全

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

发布时间:2015/05/11

 

    20103月联合国大会通过第A/RES/64/255号决议,宣布将2011年至2020年设立为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联合国呼吁全球会员国、国际机构、民间社会组织、企业界和社区领导人努力确保在未来十年中切实改进相关工作。2011511日,中国也响应联合国的号召,正式启动中国的“道路安全十年国家计划”。

    作为全球道路安全的里程碑性质的活动,联合国道路安全周推动了2011-2020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和其目标——拯救5百万生命。2014410日举办的联合国大会上通过了“促进全球道路安全”的决议,并推动第三届道路安全周于201554-10日举行,主题为儿童与道路安全。

    三届道路安全周活动

    第一届道路安全周为2007423-29日。主题为世界青年道路安全大会。423日,100多个国家青年宣读道路安全青年宣言。而这一天,在瑞士日内瓦,400个代表参加了第一届世界青年道路安全大会,承诺采取实际行动促进道路安全,并呼吁成年人扮演好父母和领导者的角色。

    第二届道路安全周在201356-12日。主题为步行者安全。联合国大会要求,此次安全周以迫切需要保护的行人为主要关注对象,采取必要措施,为达到2011-2020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的目标——拯救5百万生命贡献力量。

    在2014410日举办的联合国大会上通过了“促进全球道路安全”的决议,并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区域委员会推动第三届道路安全周于2015年举行。在同年的全球道路安全峰会上,所有与会人员签署了道路安全儿童宣言,呼吁开展第三届道路安全周行动。第三届道路安全周为201554-10日,主题为儿童和道路安全。此次安全周以迫切需要保护的儿童为主要关注对象,展开必要行动。全球各合作伙伴可以建立国家和地区组织委员会,设计行动计划,包括儿童参与的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