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浙江省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9/21

  

浙江省“万步有约”大赛在中国疾控中心和省卫健委和指导下,已顺利举办了四届,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万步有约” 正逐渐融入百姓生活,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践行。我省也在2019年第四届赛事中获得全国“省级三等奖”、“省级组织管理三等奖”的好成绩今年因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每年5月11日开赛的“万步有约”大赛推迟至8月11日,也就是今天,浙江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开始开赛。今年大赛将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为口号,对赛制、技术、内容和管理等方面也有所创新,引入“云端万步”的概念。本次大赛浙江赛区由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共同举办,并出台了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浙江省激励方案,鼓励全省县(市、区)积极参加,争取获得优异比赛成绩。浙江省各县(市、区)踊跃报名,最终有22个县(市、区)、900多个单位的1万余人参加第五届赛事。

  为更好地组织本次大赛,2020年8月4日上午,浙江省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杭州顺利举行。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钟节鸣、全省9个市、22个参赛县(市、区)的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万步有约”应用“互联网 + 健康”技术,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8月11日,22参赛县(市、区)的参赛队伍已经做好准备,开启持续50天的万步之旅。

  通过四年的活动开展,大赛在浙江省聚集了很高的人气,大赛组织管理不断规范,地方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群众参与热情不断高涨,真正成为了健康促进的好抓手,民生工程的好品牌,健康生活方式的好活动,真正实现了政府重视、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多方受益的共赢局面。通过大赛的开展,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健走队伍,让更多的人主动做“健康中国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