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浙江省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东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方式、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状况等对健康的影响逐步显现,带来了人类疾病谱的变化,慢性病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上升,成为影响居民健康和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帮助公众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2016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举办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面开展以健步走为主的健康促进行动。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万步有约” 正逐渐融入百姓生活,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践行。浙江省也连续3年参加此次赛事,规模逐年扩大,比赛成绩逐年提高,在2018年第三届赛事中获得全国“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年的第四届健走激励大赛将从5月11日正式开始,持续进行为期100天的团队竞赛,预计有来自全国31个省、680余个县区的30余万人职业人群共同参与浙江省也有近1.6万人参与其中

2019年4月27日上午,由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浙江省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浙江省暨东阳市启动仪式在东阳举行,该仪式由东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指导,万步网提供技术支持。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省疾控中心书记胡崇高、副主任俞敏,金华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飞豹金华市疾控中心主任吴位新,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巧锦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马景斌东阳市卫局局长楼杰华万步网高级副总裁张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万步有约”应用“互联网 + 健康”技术,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结合社会人群比赛,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本次启动仪式上共有来自全省10个市、31个参赛县区的代表和东阳市参赛队员共700余人参加,这也是浙江省第4年参加此次赛事。

通过三年的活动开展,大赛在浙江省聚集了很高的人气今年我省共有31个区县约1.6万人参赛,赛事规模又上一个台阶。”省疾控中心胡崇高书记表示,目前大赛组织管理不断规范,地方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群众参与热情也在不断高涨,“万步有约”真正成为了健康促进的好抓手,民生工程的好品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好活动

上午时许夏时畅副主任宣布大赛正式启动,胡崇高书记为东阳市代表队授旗,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还设有现场健走环节,万步网专业教练带领大家到东阳江边的沿江步道进行热身、实地健步走、活动后放松等环节,在欣赏江边美景的同时,也科学、安全地锻炼了身体,更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日行万步的约定。

 

 

 

 

(浙江省疾控中心 杜晓甫)

 

附件: